KAA

做自己喜欢的事

Satellites - Mew

刚听完Mew的演唱会回来,站在第一排离音响太近,现在左耳还有些耳鸣。。不过~这又算什么呢~

接触这个乐队的时间真不长,还是朋友一个月前在朋友圈上说多了一张票,我才想着去听听兴许也不错。

Mew,丹麦的一支独立摇滚乐队,1995年成立,出了5张专辑,网上对于他们的资料少之又少。我试着搜了最新的专辑,想听听看我出生那年成立的乐队在20年后来上海会呈现出怎样的音乐,试听结果令我有些惊讶,20年的距离感根本不存在。甚至可以说,如果不查年份,说是一支20多岁的年轻力量我都相信。在试听之后也没太上心,就等着8.13晚上的演唱会,期待着只有一个月的接触、信息量几乎为零、没看过MV的这么一支丹麦乐队会给我怎样一种体验。

音乐一响起——爱上了

这是最直接的感触,95年的乐队,当初组队时再年轻,现在怎么着都也得30朝上了,然而五个大叔脸的男孩儿依然使整个会场都充满了孩童时的梦幻气息。Witness、Satellites、Zookeeper....到Comforting sounds一共16首,观众们合唱的声音几乎没停下来过。MV时不时的在硕大的屏幕上像幻灯片一样放映着,多数的场景是一些诡异却充满童趣、略感压抑却又不失童真的人身兽首的生物在拉小提琴、唱歌、起舞,这画风倒是让我想起了鬼妈妈...扯远了。

主唱是乐队里唯一的一张娃娃脸,眉骨较高,眼神清澈明亮,声音也干净飘渺,能够高亢的刺激神经,也能轻声细拂耳膜。有的时候唱着唱着还会羞涩的朝着整曲挥动手臂的观众们微微笑。“天使”,偶尔这个形象会和乐队中最绅士最甜美的他重合。

被称为Doctor的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叔,中长的卷毛还有卷卷的络腮胡,看身形肚子上的肉不少,事实上我觉得更像很酷的爷爷。。他是最年长的,也是最受尊敬的,主要负责乐队的键盘手,偶尔几首也会和吉他手还有贝斯手互动着玩玩电吉他。和善且有力量有气场的爷爷。

离我最近的是吉他手,从头至尾都在我眼前蹦跶,很卖力,吉他换了好几把,一边弹一边跳一边流汗,璀沙的发色、干净的发型,有些胡渣,却整理的很干净。我就站在他的正前方,每每在他踩调音器或是随着节拍点头时,我们都会有眼神的交换,没办法,实在是太近了。最后演唱会结束时向他伸出右手,他也是一脸灿烂紧紧地和我握了握手。有些汗、手部肌肉很有力紧实,很有吸引力。我是第一个和他握手哒~~不如说是一排手伸过去,他先很有方向性的握了过来~~(喂!)

至于贝斯手和鼓手,离我就有些远了,不过大家都是那么有活力有魅力。

演唱会的规模不大,但气氛却特别好,老外也特别多,跟着台上一起蹦蹦跳跳的不占少数。

最后也轮着握了主唱和Doctor的手,天使的手和人一样,软软的,却有种comforting的感觉,Doctor的爷爷手肉肉的,手感特别好~不过还是喜欢吉他手真性情的握手!!(你够了。。)

总之,Mew真的特别棒,天真、童趣、怪异、成熟、梦幻、激烈、安抚,这些全部融在一起,就是我对他们的看法,当然,我也只是个新Fan,没有那些整场跟唱的触们感触深,不过,我真的很喜欢这支来自于丹麦的独立摇滚乐队!!

(今天不想洗手。。。)

评论
热度 ( 6 )

© KA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