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A

做自己喜欢的事

安和桥 - 宋冬野

真实,这是宋冬野创作的民谣中最难得的一点,虽然民谣本身都是从真实故事改编来的,但是宋冬野那种特别的感染力,会把你拉进他的故事里,拉近他的情感里。

本身很少接触华文歌,就更别提像是安和桥这类的民谣了。但是遇到这首歌,是因为一个来自北京的男孩儿。

就是15年的1月份,我大二的那个寒假。哪怕是一点点的差池,我们就不会遇见。

我说是他还是个男孩儿。他说你明明还比我小,虽然刚见你的时候以为你是研究生。我说就你这样闹腾,长得再着急也像是熊孩子。他说,其实我不是这样儿的。

于是他给我听了这首歌。


歌词:

让我再看你一遍

从南到北

像是被五环路蒙住的双眼

请你再讲一遍

关于那天

抱着盒子的姑娘

和擦汗的男人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

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让我再尝一口

秋天的酒

一直往南方开

不会太久

让我再听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青春一样回不来

代替梦想的也只能是勉为其难

我知道 吹过的牛逼

也会随青春一笑了之

让我困在城市里

纪念你

我知道 那些夏天

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

我知道 这个世界

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

再见


他说这才是我真正的样子。我能做的也只有默然。

我很清楚,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一面。根据社会角色的分配与扮演,我们不得已的带着一堆面具去面对家门外的世界,这不是不够真实,只是人们在社会中相处的规则而已。可是我最害怕的是,当我摘掉面具时,看到的是你还带着面具的脸。

我相信,或者说我感觉的到,有那么一瞬间,我们都对彼此动了心,但是终究还是错过了。也许我们只是没有一起在对方面前流露出最真实的样子吧。

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好,再见...

评论 ( 2 )

© KAA | Powered by LOFTER